健康时讯

张家口市宣化区全面开展监督协管督导考核工作

2018-04-10 08:39:34 作者:崔梦琳 王进萍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工作人员开展督导考核工作。

工作人员开展督导考核工作。

  长城网4月9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王进萍)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张家口市宣化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对辖区内16个乡镇卫生院(所)、7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全面督导考核。

  考核前,宣化区卫生计生监督所认真分析梳理了2017年省、市考核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督导目的和任务。在督导过程中,重点查看了卫生监督协管工作制度、方案、辖区单位名册、巡查记录、信息报告登记等资料,对卫生监督协管员开展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非法行医和非法采供血日常巡查进行了具体指导并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分。对督导中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要求协管员要严格按照卫生监督协管服务规范开展工作,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及时上报。

  同时要求各乡镇卫生院(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中新增加的食源性疾病、计划生育服务尽快建立本底档案,并开展巡查。通过此次督导考核,各单位对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确保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工作有效开展、落到实处。

关键词:宣化区,监督协管,卫生计生监督所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