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北京鼓楼中医院医疗专家到宣化区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2018-04-18 08:59:15 作者:朱桂霞 刘晓艾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欢迎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

  长城网4月17日讯(通讯员 朱桂霞 刘晓艾)为更好的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满足2022年京张冬奥会医疗卫生保障要求,促进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与张家口市宣化区中医医院全面、深度、战略合作,推进宣化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4月13日,北京市鼓楼中医院医疗专家到宣化区开展扶贫义诊活动。欢迎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中医皮肤科、中医妇科揭牌仪式,有步骤地推进宣化区中医重点科室建设。

  医疗专家为慕名而来的贫困群众诊疗。

  医疗专家为慕名而来的贫困群众诊疗。

  4月14日上午,医疗专家耐心地为慕名而来的贫困群众诊疗,认真解答咨询。本次爱心义诊涉及内科、妇科、皮肤科、骨科、康复科、推拿科、儿科等,共义诊112人,其中因病致贫10人。对10名贫困人员建立扶贫档案资料,并进行了面对面地治疗,开展送医赠药活动,让他们切实享受到健康扶贫带来的实惠。前来寻医问诊的老百姓脸上都挂着满意、感动的笑容,纷纷表示:“区里请来北京专家为我们贫困户免费看病,是我们怎么也想不到的,听人说到北京看病排队挂这些专家的号不容易,感谢政府、感谢党,为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是真心实意来帮俺脱贫!”通过这次爱心扶贫义诊活动,促进了宣化区中医文化,推进了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了医改工作的新进程,让基层的群众享受到更多更好的医疗资源。

关键词:宣化区,健康扶贫,义诊活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