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宣化区召开学校、托幼机构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2018-04-14 08:14:03 作者:朱桂霞 李春燕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长城网4月13日讯(通讯员 朱桂霞 李春燕)为切实做好2018年学校、托幼机构春季传染病防控、学校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等工作,全面提高校园、托幼机构卫生工作管理水平。4月10日,张家口市宣化区卫计局联合区教育局在米市街小学召开了2018年宣化区学校、托幼机构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各个学区、大中院校、青少年活动中心、中小学幼儿园、民办学校(幼儿园)主管卫生的领导和保健医(保健教师)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宣化区卫计局主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对开学季监督检查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对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会议着重强调了学校、托幼机构卫生传染病防控和生活饮用水工作的重要性和敏感性,要把卫生工作落实到位,防止学校聚集性疫情爆发以及饮用水污染事件的发生;切实加强学生健康档案管理,认真上好健康教育课,开展好专题系列教育活动;建立健全生活饮用水相关卫生管理制度,自备水井及二次供水学校要在开学前进行水质检测并取得合格的水质报告方可供师生饮用;及时收集整理晨午检记录、通风消毒记录、因病缺勤病因追踪记录、病愈复课证明并归档。

  今后宣化区卫计局将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协调配合,建立规范高效的信息沟通机制,进一步加大对学校卫生监督检查的力度。

关键词:宣化区,学校,传染病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