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健康河北建设线下大型公益活动“燕赵健康大讲堂”正式启动

2018-04-19 10:22:52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4月18日讯(记者 何震)健康是人生第一大财富,也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为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十九大的讲话精神,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在全社会形成重视和促进健康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4月18日,“燕赵健康大讲堂”启动仪式——走进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活动盛大举行。活动当天,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张栋等领导,以及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处、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河北指导中心、河北青年报社等相关负责人和广大市民共计3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进行太极拳表演。 长城网 何震 摄

  “燕赵健康大讲堂”由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河北指导中心承办,旨在“共建共享大健康·助力全民奔小康”,全年将推出24场,是集权威健康科普知识和技能为基础的大型健康公益活动。

参会领导共同启动“燕赵健康大讲堂”启动球。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了解,“燕赵健康大讲堂”将从广泛的健康影响因素入手,从居民实际需求出发,围绕居民健康教育、全民健康指导、健康生活、健康素养、三减三健、心理健康、公共卫生健康教育等各个方面,向居民普及、易懂、易学的知识和技能,让居民对权威的健康知识触手可及,从而养成科学、文明、和谐、健康的生活方式。“燕赵健康大讲堂”将建立专家库,组织省级以上专家,走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社区、乡村等,根据不同受众群体的不同特点、不同需求,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专题课堂,同时,将针对老年人、青少年、妇女儿童、职业群体及残疾人等特殊群体进行重点讲解和普及。为了让更多群众方便获取这些健康知识和技能,“燕赵健康大讲堂”举办过程中,将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音频、视频、图文相结合等“全方位”“立体式”包装,通过主流媒体向全社会传播。

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春芳在致辞中表示,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扎实推进健康河北建设,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经省编办批准,整合了4个事业单位,组建健康河北指导中心,同时加挂政策研究中心牌子,发挥人财物资源优势,集中精力办大事,集中精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健康河北建设的各项重要工作。今年启动的“燕赵健康大讲堂”活动,旨在通过为全省群众提供权威的健康理念、健康知识,积极倡导“知信行”的健康干预理念,营造全民崇尚健康的社会健康氛围,在当前健康形势、医疗卫生发展和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的情况下,促进全民、全社会“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意识转变,让健康深入民心,促进“健康知识”向“健康信念”转变,强化健康意识,促进每个人,每个部门,每个地区乃至全省范围的“健康行动”。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张栋发表讲话。 长城网 何震 摄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张栋在讲话中指出,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与河北省卫计委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共同促进“文化与健康”跨界融合,在“三减三健”精品图书、数字化传播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把“健康河北”的理念、防病治病的科学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共同开展全民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大力推动我省卫生和健康事业发展新格局,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奠定坚实的基础。

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李增宁进行讲座。 长城网 何震 摄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场健康大讲堂活动随即开始。本次讲堂特别邀请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副院长兼临床营养科主任、省营养质控中心主任、省政府特贴专家李增宁教授,他的讲座也吸引了全场的目光。李增宁教授以“三减三健健康生活”为主题,从“什么是‘三减三健’”“为何开展‘三减三健’”“我们应该怎么做”等三方面,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减盐、减油、减糖,怎么做到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从而倡导人们形成健康生活方式,防控慢性病发生。他不但深入浅出的讲述了“三减三健”的重要性、做法和意义,还现场教给大家缓解颈椎疲劳的运动操。

关键词:健康河北,线下活动,公益活动,燕赵健康大讲堂,生活方式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