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眼科医院举办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2018-04-22 09:33:45 作者:崔梦琳 董克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眼科医院举办“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

刘朝兵主任为来院患者讲解健康科普知识。

  长城网4月20日讯(记者 崔梦琳 通讯员 董克强)2018年4月15日至21日是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本次主题是“科学抗癌,关爱生命”。为了更好地宣传抗癌防癌科普知识,推动全市癌症防治事业和健康科普的全面发展,在邢台市抗癌协会的指导下,河北省眼科医院组织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刘朝兵主任和口腔颌面外科的李东振主任在医院门诊服务台,现场为来院患者讲解了喉癌和口腔癌的健康科普知识并为咨询的患者进行了义诊。

  据刘主任介绍,喉癌是头颈部常见恶性肿瘤,占全身恶性肿瘤的1%-5%,发病年龄多在50至70岁之间,男性患者远远多于女性,约为8:1。预防喉癌一定要注意禁烟、少喝酒、少吃油炸、烧烤等食物;注意休息,适当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心情;养成正确良好的发音习惯,避免大声叫喊;加强环保意识,控制环境污染,避免接触化学有害物质;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喉癌治愈率的关键。

  刘朝兵主任为来院患者讲解健康科普知识。

  口腔癌位居全身恶性肿瘤的第6位,我国口腔颌面恶性肿瘤为全身肿瘤的8.2%,口腔颌面恶性肿瘤多发生于男性,国内统计男女比例为2:1,年龄以40-60岁为最高峰。好发部位在我国以舌癌,颊癌,牙龈癌,上颌窦癌等为最常见。口腔癌致病原因有物理因素,如热,损伤,紫外线,长期慢性刺激等。也有化学因素,吸烟者口腔癌的发生率和死亡率比不吸烟者均要高。

  刘主任提醒,恶性肿瘤大都生长较快,无包膜,边界不清,与周围组织粘连不能移动。早期发现,正确诊断是根治恶性肿瘤的关键,手术目前是治疗口腔颌面恶性肿瘤的主要和有效的方法,同时可以加以放射治疗及化学药物治疗。定期复查尤为关键,预防主要做到三早,即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关键词:河北省眼科医院,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抗癌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