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元氏县开展“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宣传活动

2018-04-22 09:33:45 作者:李峻青 牛蕊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长城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李峻青 牛蕊)今年4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第24届“肿瘤防治宣传周”。近日,元氏县疾病控制中心与县医院联合主办的“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癌路上,你我同行”肿瘤防治义诊及健康宣传活动在县医院门诊楼前举行,旨在对广大群众进行肿瘤防治知识宣传,树立科学防病理念,建立健康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元氏县医院肿瘤科主治医生现场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指导肿瘤防治知识,提供健康咨询,并免费发放防治肿瘤健康教育手册,现场指导群众合理用药、科学治疗,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均衡膳食、防癌入口,传递“科学抗癌,关爱生命”的健康理念。

为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世界卫生组织(WHO)曾指出,癌症作为一种慢性病,其中1/3是可以预防,1/3可以通过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达到治愈,1/3不可治愈,但通过适当治疗可以控制,获得较好的生活质量进而延长生存。所以,大家不必谈“癌”色变,应积极消除对癌症的错误认识,努力做到“科学防癌,重在预防”。

  肿瘤防治宣传周期间,元氏县各医疗卫生单位还将通过举办义诊咨询、健康讲堂、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传播科学理念、普及肿瘤防治科普知识,推广肿瘤治疗新药物、新技术和新手段。

关键词:元氏县,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宣传活动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