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24小时

宁夏将用三年时间全力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

2018-04-26 09:29:05 作者: 来源: 华龙网
分享:

  随着老百姓在外餐饮消费越来越普遍,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反映在餐饮方面不仅要求餐饮安全,更注重高质量的餐饮服务。就宁夏回族自治区餐饮业的总体状况而言,在数量上呈现蓬勃向上发展态势,截止目前,全区共有持证餐饮单位26422家,其中大型620家、中型2944家、小型19860家,但在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餐饮单位点多、面广、数量大;小餐饮占比多、整体质量水平不高;餐饮服务者主体责任落实不够,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淡薄,餐饮质量整体水平还与人民群众的需求存在一定差距。

  为此,自治区食安办结合宁夏回族自治区实际情况,起草了《关于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的实施意见》。决定从2018年5月1日起,利用三年时间,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深入开展餐饮业质量提升工程。通过全过程、全链条、全环节、全方位治理和提升,重点从强化源头管控,加强“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市场入口”等环节进行综合治理,从源头上提升餐饮食品原料质量安全水平;强化餐饮服务者主体责任,从从业人员管理、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入手,提升餐饮加工制作质量水平和餐饮服务单位自身管理水平;坚持多措并举,提升餐饮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坚持改革创新,促进餐饮业持续健康发展。

  通过餐饮业提升工程的全面实施,力争确保在2020年底前,全区畜禽水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6%以上,全区食品相关产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5%以上,全区建成20家“放心肉菜超市”,全区80%的大、中型餐饮企业、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量化等级达到B级(良好)以上,全区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关键词:宁夏,餐饮业,质量安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