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打通空中救援生命线 清河县步入航空应急救援新时代

2018-04-27 08:39:36 作者:许英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按动“清河县航空医疗救援中心”启动球。

  长城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许英华)4月25日,由清河县人民医院、中国人保财险清河支公司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合建的清河县航空应急救援中心启动仪式在清河县人民医院举行,标志着该县正式步入航空应急救援新时代。

  清河县政府副县长段丹丹、县卫计局局长张中山、中国人保财险邢台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苗立强、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王淑萍、清河县人民医院王志军院长、中国人保财险清河支公司总经理简保侠出席,并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县人民医院医护人员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县人民医院院长王志军、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王淑萍等与会领导嘉宾分别致辞,表达了发展多元化医疗急救、服务清河百姓的愿望和决心。县政府副县长段丹丹强调:“清河县航空医疗救援中心是邢台市第一家县级航空医疗救援机构,县人民医院作为清河县医疗行业龙头,在医疗救援方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走在了全省县级医院的前列。开通清河空中救援绿色通道标志着我县立体化急救网络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填补了我县航空医疗救援的空白,必将载入清河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史册。”

“空中急救999”实战演练。
“空中急救999”实战演练。

  随后,与会领导嘉宾为“清河县人民医院航空医疗救援中心”揭牌,并共同按动“清河县航空医疗救援中心”启动球,清河县人民医院与上海金汇通航联合成立的“清河县航空医疗救援中心”正式启动。最后,与会领导及参会人员观摩了清河县人民医院“空中急救999”实战演练。

  据介绍,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目前清河县地面交通拥堵日益凸显,单一的救援方式已不能满足医疗救援快速应急的需要,构建“地面·空中”立体化急救网势在必行。打通空中救援生命线后,通过直升机即可将患者送往石家庄、北京等地救治,也可将专家接至清河县开展诊治,极大缩短了救治时间。

关键词:空中救援,航空,应急救援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