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邢台医专附属二院心系百姓 积极开展扶贫工作

2018-04-27 08:40:15 作者:戴林枫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健康扶贫动员会”现场。

  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书》。

  长城网4月26日讯(通讯员 戴林枫)根据省、市对健康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及邢台市卫计委《全市医疗机构医生与因病致(返)贫群众结对健康帮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邢台医专附属二院在第一时间出台了关于健康扶贫的工作方案,并成立了健康扶贫领导工作小组。医务科从临床科室挑选了150名业务精英组成了健康扶贫队伍。

  据悉,该院党委副书记耿计省同志前后两次带领健康扶贫队伍来到清河县,与相关负责领导进行了接洽。健康扶贫队伍深入走访到每个需要帮扶的家庭中,耐心的询问并记录了被帮扶人的疾病情况,与被帮扶家庭签订了《结对帮扶协议书》,建立起了与贫困家庭的联系。

  扶贫队伍为百姓测血压。

  扶贫队伍为百姓义诊。

  4月24日下午,该院组织召开“健康扶贫动员会”。会上,耿书记对三个工作小组的职能及责任分工进行了具体解读,并做了动员讲话,同时对健康扶贫队伍也提出了工作要求。

  从2015年在广宗的精准扶贫驻村工作,到现在的健康扶贫工作。从义诊专家到农村开展免费义诊,到健康扶贫队伍与贫困家庭建立起“一对一”的联系。该院一直高度重视扶贫工作,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战略,落实省、市委健康扶贫安排。院领导也一直心系着贫困、贫苦百姓,希望能尽一份医专二附院的心和力,使更多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重新找回生活的轨迹。

关键词:邢台医专,扶贫工作,健康扶贫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