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健康扶贫】怀来县开展“健康扶贫•对口支援”义诊活动

2018-04-28 17:38:08 作者:王瑛 张学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医务人员深入村民家中进行义诊活动。

医务人员询问患者病情。

  长城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王瑛 张学锋)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高乡镇卫生院医疗技术水平和卫生服务能力,全面实施分级诊疗,有效缓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的问题,推进全县健康扶贫行动,做好“精准健康扶贫、对口支援”工作。4月24至27日,怀来县中医院医务人员分两组到孙庄子乡卫生院和王家楼回族乡卫生院开展“健康扶贫•对口支援”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点、发放健康宣传资料、义诊的形式向村民和贫困户普及健康知识,针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先诊疗后付费等惠民政策进行宣传解答。同时对卫生院医务人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助力卫生院开展中医药适宜技术、新技术和新业务,拓展服务范围。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30余份,提供免费义诊服务50余人次,切实让村民足不出村就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

  通过对口支援工作及下乡义诊活动,不但解除了村民疾病隐患,还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逐步缩小城乡医疗卫生差距,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进一步助力精准扶贫工作。

关键词:健康扶贫,对口支援,义诊活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