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健康扶贫】宁晋县对区域内健康扶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2018-04-29 07:32:00 作者:唐梦雯 张运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督导组进行现场检查。 张运涛 摄

  长城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唐梦雯 张运涛)近日,邢台市宁晋县卫计局开展健康扶贫“回头看”专项工作,该局工作人员组成督导组到各乡镇村对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照任务目标找差距,立足服务查问题,结合实际搞整改。

  据介绍,本次专项工作主要是对四项措施的落地情况进行检查,一是对优先优惠政策落实回头看。查看是否为贫困群众讲解了住院优惠减免政策,是否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报销比例达到95%,“一站式”结算等健康扶贫服务。二是对卫生院上报的健康扶贫数据核对回头看。结合实际,对各类汇总上报数据重新核对核实,保证村、卫生院与卫计局掌握数据保持一致,存在差错的及时更正,确保健康扶贫不漏一户。三是对因病致贫人口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回头看。看服务对象是否一个不漏全部签约,看签约医生是否及时履约,群众对签约医生服务是否满意,不满意的,要及时约谈,限时整改。四是对健康扶贫效果回头看。定期电话回访、入户走访贫困群众,广泛征求群众对健康扶贫工作和服务工作人员意见,并梳理反馈,及时整改。

  据悉,该县四项措施并举,确保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切实有效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关键词:宁晋县卫计局,健康扶贫,督导检查,贫困家庭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