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邯郸市曲周县举行“双创双服”暨“公共卫生服务进万家”集中活动启动仪式

2018-04-30 09:50:00 作者:李湛祺 牛金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长城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李湛祺 牛金英)4月26日,邯郸市曲周县卫计系统“双创双服”暨“公共卫生服务进万家”集中活动启动仪式在曲周镇东刘庄村村民广场举行。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周海英、副调研员郭和平出席仪式。曲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进山主持启动仪式。

  周海英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工作。要求曲周县要以“双创双服”暨“公共卫生服务进万家”集中活动为契机,全面加强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细化量化措施,切实有效促使国家这一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张进山强调,全县卫计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双创双服”活动,在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居民健康档案、电子档管理、重点人群随访、健康宣教等便民利民服务方面,创新举措、拓宽延伸、做实做细、突出特色,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

医务人员为群众进行义诊。

  曲周县卫计局局长牛金敬表示,医疗卫生部门要在双创双服活动中当排头兵,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围绕“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少得病、不得病”这一主线,全面开展公共卫生服务,加强健康宣传教育,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群众医疗支出,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此次活动要与创建省级卫生县城和省级健康促进县相结合,要与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结合,要与公共卫生服务普及落实年相结合。

  活动现场,曲周县疾控中心、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有关专家就疟疾防治知识、健康促进、常见病防治知识进行宣传教育。市中心医院和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50余名专家和医护人员为群众进行了义诊,与会领导和医疗服务队还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进行慰问和义诊。

  仪式结束后,周海英、郭和平一行到槐桥乡卫生院、东刘庄村卫生室、胡近口村卫生室就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扶贫、基层医疗机构信息化、微信矩阵服务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并就提升工作优势、创新特色服务、拓展信息化支撑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邯郸市中心医院和县医院、中医院、妇幼保健院有关专家,县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医务人员代表,各乡镇乡村医生代表,周边村群众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关键词:邯郸市,曲周县,双创双服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