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邯郸市“互联网+母婴健康课堂”启动会举行

2018-05-09 09:17:47 作者:李湛祺 王晓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启动会现场。

  长城网5月8日讯(通讯员 李湛祺 王晓霞)近日,邯郸市“互联网+母婴健康课堂”启动会在该市妇幼保健院儿童院区举行。邯郸市卫生计生委领导张延荣参加并讲话。全市20个县(市、区)卫计局(卫生局)妇幼科(股)长、妇幼保健机构主管院长、健康教育科(或宣传科)科长、母子健康手册首次建册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延荣对开展好此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深刻领会在全市推广“孕健康-计生河北APP”互联网+母婴健康课堂的重要意义。借助平台,切实加强对孕产妇健康知识的普及和传播,加强预警和评估功能,做到妊娠风险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二是要广泛宣传,保障母婴健康课堂的宣讲效果,围绕孕产妇和健康知识,由市妇幼保健院牵头,延伸到各县(市、区),让群众享受到便利,真正从中受益。各级妇幼保健院要充分利用好首次建册的机会下载手机APP,广泛宣传其好处和便利,使建册的孕妇实时看到健康知识和温馨提示,为她们的健康保好驾,护好航。三是要及时发布和更新健康信息,切实发挥作用。各单位要建立信息发布机制,确保每月发布健康信息的数量和质量。

  会上,还对妇幼卫生年报、妇幼卫生信息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河北天英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培训工程师对“孕健康-计生河北APP”信息平台整体功能进行介绍,对母婴课堂知识发布流程进行了培训。

  此次互联网+母婴健康课堂在全市推广使用,孕产妇将享受到方便、快捷、优质的互联网医疗服务,接受到母婴健康课堂培训和查看健康知识,全市范围内将实现母婴健康便捷化、精准化服务,进一步推动全市妇幼健康服务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关键词:邯郸市,互联网+,母婴健康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