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宣化区举办纪念“世界红十字日”无偿献血讲座活动

2018-05-11 08:52:06 作者:丁向东 李晓璐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5月10日讯(通讯员 丁向东 李晓璐)为纪念第71个5·8世界红十字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张家口市宣化区天泰寺街街道牌楼西街社区联合红十字志愿队在社区大讲堂举办“无偿献血讲座”活动,到场的志愿者、社区居民共计40余人。

  活动邀请张家口血站副站长王侠为大家讲解献血的意义、方式以及献血时应注意的事项。机采科科长魏冕为在场人员宣传普及了血小板的作用以及捐献机采血小板的方式。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代表赵海东为在场人员讲述了自己持续献血16年的经历与感受,并展示出个人67本献血证,全场人员为之赞叹。

  近年来,宣化区红十字会结合重要节点和重大节日,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红十字主题活动,多渠道、多领域、全方位宣传红十字核心业务和红十字品牌项目,讲好身边的红十字故事,唱响红十字好声音,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红十字正能量,吸引更多人关注和参与红十字事业,不断推进全区红十字工作再上新台阶。在“红十字博爱周”里,区红十字会还将陆续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企事业单位等活动,在全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关键词:宣化区,世界红十字日,无偿献血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