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中心医院举办“5·12”护士节表彰活动

2018-05-11 11:08:14 作者:李湛祺 查莉 武佼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 查莉 武佼芳)5月9日,在《中国护士之歌》的优美旋律中,邯郸市中心医院“5·12”护士节表彰大会拉开帷幕。院领导班子、科主任、护士长共计300余人参会。会上,院领导为2017年度优秀带教老师、优质护理服务标兵、十佳护士、优秀护士长等个人及集体颁奖,并做了《2017年度护理工作总结报告》。

  张学强院长在讲话中指出:“随着医改的逐步推进,医院的发展正面临着攻坚克难阶段,我们必须要加快自身建设与发展步伐,因此需要全体护理人员更加坚定信心,努力拼搏,不断创新,取得新的突破。希望护理部要带好队伍,护士长要做好管理,护士要做有温度的护理。”

  据介绍,2017年,市中心医院护理工作亮点纷呈,成绩再创历史新高。市卫生计生委成立的2个护理质控中心即护理质量控制中心、手术室质量控制中心全部挂靠到市中心医院。邯郸市7个专科护士培训基地中,有PICC、伤口造口、新生儿、糖尿病、手术室、重症监护6个专科护士培训基地落户市中心医院。省、市护理技能大赛成绩创历史新高,综合排名在河北省第四、邯郸市第一。全年组织举办40余次大型护理活动,新生儿PICC专科护士培训在全国尚属首例,静疗护理水平已迈进河北省乃至全国的先进行列。静疗学组、伤口造口学组、健康教育学组、气道管理学组、科研循征学组、男护士学组、文件管理学组等护理专业学组百花齐放蓬勃发展。创新护士长管理方法,通过首次开展护士长管理专题系列培训,进行首届护士长公开述职,提升了护士长队伍综合素质。实施手术室精细化管理,规范手术操作常规和仪器设备使用手册。

  在今年“5·12”国际护士节即将到来之际,市中心医院以“守护天使心理沙龙——给心灵放个假”开启了护士节活动周系列活动。通过趣味联欢会、拔河比赛、护士节表彰大会、拓展训练等,让全院护士都参与进来,从紧张繁重的日常工作中摆脱出来,放飞自我、心灵减压,也让护士们感受到来自医院、同事、患者的关怀,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护理工作中。

关键词:邯郸市,中心医院,护士节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