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第五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在石家庄市隆重召开

2018-05-12 08:37:00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大会现场。记者 刘昆鹏 摄

 大会现场。记者 刘昆鹏 摄

  长城网5月11日讯(记者 刘昆鹏 崔梦琳)一年一度的“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已经成为海内外糖尿病学界进行学术交流的盛会。5月10日~12日,第五届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在石家庄市隆重召开。该论坛由河北省急救医学会、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主办,石家庄市第二医院、解放军第306医院、悉尼大学阿尔弗雷德王子医院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共同承办。

  河北省政协前副主席、科协主席、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段惠军教授,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祥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石家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平主持开幕式。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新西兰等国及中国大陆和香港、台湾地区的糖尿病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受邀参加大会。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祥红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刘昆鹏 摄

  河北省政协前副主席、省科协主席、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段惠军教授讲话。记者 刘昆鹏 摄

  石家庄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华平主持开幕式。记者 刘昆鹏 摄

  会议开设两个会场,内容涉及“糖尿病足病、糖尿病脂肪肝、糖尿病周围血管病变、儿童青少年糖尿病、特殊类型糖尿病及基因检测、妊娠糖尿病”等糖尿病领域的方方面面。各位知名专家学者带来了精彩、领先的糖尿病学术研究、前沿探索和临床实践经验,在场医务工作者认真聆听,踊跃发言探讨,积极与专家互动,共同分享盛会新知。

  据悉,自2014年起,“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学者的关注,成为国内外糖尿病防治及相关专业医务工作者分享新知、拓展视野的重要交流平台。不但给业界带来了思想碰撞的火花,给参会医务人员带来了医疗技术、健康管理水平提升的良机,也给老百姓带来了真真正正的实惠。

  大会现场。记者 刘昆鹏 摄

  这一业界盛会品牌,也深度融入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省会“4+4”产业发展、打造外向型经济、扩大城市影响力的时代背景中,秉承创新、和谐、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带着联通各国、促进交流、互通有无的国际气度与眼光,锐意探索,开拓创新,为医疗改革、分级诊疗和学界互通注入新鲜血液。

关键词:第五届,石家庄,糖尿病,国际论坛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