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整形

消除“熊猫眼”要对症下药

2018-05-14 09:46:07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不知不觉,你可能会发现自己脸上多了一对“熊猫眼”,脸上的憔悴一览无余。这也许只是偶尔熬夜所致,睡一晚美容觉就能恢复,但是如果怎么睡都不能恢复的话该怎么办呢?其实黑眼圈也是有不同成因、不同类型的,消除黑眼圈也要根据不同的类型“对症下药”。

  黑眼圈是由哪些原因引起的呢?广东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皮肤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吴良才在接受《羊城晚报》采访时介绍,黑眼圈形成的原因可分为以下4种:

  1.先天性因素。有些人生来眼眶周围的皮肤较薄,当血液流经此处的大静脉时,在接近皮肤表层的下方便会出现蓝黑色的眼晕。

  2.没睡好。熬夜会使眼睑得不到休息,血管持续紧张收缩,会引起眼圈皮下组织血管淤血和水肿,滞留下黯黑的阴影。

  3.色素沉着。如果经常画眼线和涂睫毛膏,又没有卸干净妆,某些深色的化妆品就可能渗透到眼皮内,造成黑眼圈。

  4.其他原因。比如眼疲劳、精神压力过大、情绪波动大、肌肤过度干燥等。

  据中国经济网消息,黑眼圈有三种类型,其中,最常见的黑眼圈是血管型,用手撑开黑眼圈,皮肤变薄,如果颜色变深,那就是血管型黑眼圈,想要治疗血管型黑眼圈,就要改善眼部血液循环,不能熬夜、过度用眼,并保持充足的睡眠;第二种是色素型黑眼圈,这种黑眼圈通常上下眼皮都有,有点像熊猫的黑眼圈,在马来人和印度人中十分常见,这类黑眼圈如果用手撑开,皮肤变薄,颜色却没有变深;改善时要设法减少脸上的色素沉积,做好防晒;还有一种是阴影型黑眼圈,这主要是人年纪大眼袋突出、泪沟凹陷形成的,通常可以用化妆品处理一下。

  有助于消除黑眼圈的方法有很多种,据新华网消息,敷眼膜、改善眼部疲劳等都有助于消除黑眼圈,可采取如下具体做法:

  1.敷黄瓜泥眼膜。将黄瓜洗干净以后切成小片,捣碎后滴入3至5滴洋甘菊精油,然后搅拌均匀,把化妆棉浸泡在加工过后的黄瓜泥中,拿出来挤干水分,敷在黑眼圈部分,十五分钟以后取下,清洁皮肤就可以了。

  2.按摩改善眼部疲劳。适度地按摩可缓解眼部压力,让眼周肌肤得到应有的休息。按摩时,可用中指轻轻压在眼球上,沿着半球轮廓,轻柔按摩。特别是对于在在办公室的职业工作者,建议每隔1至2个小时将轻闭眼睛休息五分钟。

  此外,华龙网介绍,想要消除黑眼圈也应注意饮食。黑眼圈的生成跟饮食也有关系,适当补充维生素C、A、E,如芝麻、花生、黄豆就含大量维生素A,对消除黑眼圈颇具功效,饮食中要多吸收蛋白质、脂肪、胺基酸及矿物质,多吃鸡蛋、瘦肉、豆制品等。

关键词:黑眼圈,化妆品,眼膜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