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张家口市积极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

2018-05-17 08:32:09 作者:杨秀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签订家庭医生服务协议。

发放宣传资料。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秀红)5月19日是第8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宣传主题为“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为营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良好社会氛围,提高居民签约积极性,张家口市卫生计生委以“我承诺我服务”为活动主题,开展了家庭医生义诊宣传周活动。

  宣化区南大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来到长春园社区开展家庭医生义诊宣传。活动期间,全科大夫及中医科大夫免费为患者测血压、听诊,讲解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内容,还为前来义诊的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并与他们家庭签订服务协议,将服务进行到底,使档案不再虚设。

  桥东卫计局联合南口社区举行大型宣传义诊活动,为辖区群众讲解保健知识及护理常识,现场为居民降血压,测血糖,并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共计发放资料2000余份,服务辖区群众1500余人。活动受到辖区居民广泛好评。

为现场群众测血压。

发放宣传资料。

  桥西区7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窑子卫生院开展宣传活动,现场设立现场团队签约台和咨询服务台,并设有横幅标语;在广场摆放宣传展板;安排工作人员发放宣传单和宣传折页,并且免费为广大市民测量血压、血糖、身高、体重。此次活动现场进行健康检查50多人次,接受居民咨询2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

  经开区卫计局联合辖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于5月13日在张家口市市民广场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周推广启动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宣传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内涵和意义,提高政策知晓率,进一步增强居民主动签约的意愿,增进家庭医生团队社会美誉度,提高居民签约的积极性;为群众提供一次免费义诊,营造一种健康生活方式;宣传了14项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扩大群众知晓率,把国家的这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推动该区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

关键词:张家口,世界家庭医生日,宣传活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