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无极县多形式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2018-05-17 08:43:00 作者:许红玲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许红玲)今年5.12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应急管理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5.12”防灾减灾日相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围绕活动主题“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灾害风险”,无极县卫计局、疾控中心组织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防灾减灾知识的科普宣传活动,切实提高无极县防灾减灾能力和水平,做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以贴近群众的宣传教育形式,将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活动期间,由疾控中心流病科和健康教育科在无极县绿荫广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咨询活动。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统一使用LED显示屏、宣传栏等方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并发放明白纸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次。

  5月12日,由无极县卫计局组织的“自然灾害卫生应急演练”也同时展开。此次综合演练以防洪抗涝为主题,考察紧急医学救援队伍自我保障、自我生存以及开展现场医疗急救工作的能力。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全体参演队员克服极高温酷热天气、蚊虫叮咬等一切困难,各项演练工作紧张有序,后勤保障充足到位,圆满完成全部的演习任务。

关键词:无极县,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