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石家庄市三院院长再获国家脑卒中防治工程模范院长殊荣

2018-05-23 11:11:21 作者:崔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李锋被授予“2018年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模范院长”。

国家卫生计生委脑防委副主任王陇德院士为李锋院长颁发证书。

  长城网讯(通讯员 崔瑜)在近日召开的“2018年中国脑卒中大会”上,石家庄市第三医院被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授予国家卫计委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院长李锋被授予“2018年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模范院长”,这是继2016年之后,院长李锋第二次获得该荣誉。

  自2012年市三院成为脑卒中筛查基地以来,院长李锋作为医院院长兼医院脑卒中筛查与防治领导小组负责人,非常重视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他认真研读并贯彻执行国家脑防委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国家脑防委办公室组织的各项活动,每年安排相关专业的骨干力量参加中国卒中大会,并派遣相关科室负责人协助国家卫生计生委开展脑卒中防控工作。在院长李锋的组织领导下,市三院多学科联合诊疗模式建制完善,神经内外科、心内科、影像科等心脑血管病防治多学科建设能力逐步提升。他非常重视脑卒中的宣教和人才培养,派遣专人负责卒中筛查工作,每年推选多位医务人员参加脑防委办公室举办的技术培训班,并要求大家在学习后能积极推广、应用各项适宜技术。

 

李锋被授予“2018年国家卫生计生委脑卒中防治工程模范院长”。

 

2018年模范院长合影。

  在每年开展的“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作中,院长李锋多次组织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召开协调会,在河北省脑卒中筛查办公室的领导下,积极与长安区疾控中心及相关乡镇/社区服务中心合作,动员全院力量参与筛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脑卒中筛查任务。在李院长的领导下,市三院2016年12月被国家卫生计生委脑防委授予“高级卒中中心”单位。

关键词:市三院,模范院长,脑卒中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