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邢台市成立首个县级护理、医院感染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

2018-05-24 08:35:44 作者:陈悦宁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大会现场。

颁发聘书。

  长城网讯(通讯员陈悦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健康中国”战略,全方位、全周期维护人民健康,提升医院感染和护理专业质量管理水平和能力,邢台市首个县级护理、医院感染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在清河县成立,这也是全市辖区内在市卫计委正式备案的首个县级专业质控中心。

  5月16日,在清河县卫计局召开清河县院感、护理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成立大会。清河县政府副县长段丹丹、县政府文教科主任张俊琦出席本次大会。邢台市医院感染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主任冯柳芳、邢台市护理专业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主任张瑞琴,县卫计局班子成员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县各医疗机构院长、主管副院长、院感科、护理部全体成员等共计150余人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清河县院感专业质控中心挂靠单位,清河县人民医院院长王志军作表态发言。王院长表示,作为全县医院感染质量控制中心牵头单位,深感责任重大,一定要在县卫计局领导下和兄弟医院的大力支持下,铭记职责,不辱使命,积极谋划,扎实有效的开展医院感染相关工作,将中心工作做好做实,切实推动该专业该领域质量控制工作的开展,为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决策提供依据。

大会现场。

  清河县护理专业质控中心挂靠单位,清河县中心医院院长孙彦荣表示,将完善质控中心的章程、组织和建设标准,为质控中心的健康运行打好基础并在资金、场地、人员上给予支持保障;将坚持以三家县级医院为主体、六家乡镇卫生院为支点,以民主管理为前提和目标,打造成“科学、合理、有效、实用、畅通的信息交互平台、学术交流平台和标准认证平台,全力推动质控中心的健康、规范、有序发展。

  清河县卫计局局长张中山指出,成立院感和护理两个专业质控中心的目的就是建立全县的院感和护理质控体系,搭建院感和护理专业同仁互相学习、交流与进步的平台,促进全县院感和护理工作水平和质量管理的提升,主动对接人民群众健康新需求。

  清河县政府副县长段丹丹强调指出,此次医院感染和护理专业两个质量管控中心顺利成立,是清河县卫生事业规范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将为清河县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注入活力。

关键词:邢台市,护理,感染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