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神威药业集团携手石家庄市中医院举行爱心义诊公益活动

2018-05-24 08:37:34 作者:刘昆鹏 刘澜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刘澜澜)5月22日,经过神威药业集团与石家庄市中医院、石家庄国税局驻行唐县西城仔村驻村工作组密切沟通、精心准备,以服务全民健康、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健康扶贫义诊活动在西城仔村村民广场成功举办。

  此次义诊活动,石家庄市中医院选派了心、脑、血管、内分泌以及骨科的科主任和主治医师前来坐诊,并设置了测心电图、测血糖以及量血压等常规健康检查项目。

  上午九点半,西城仔村的村民们在测血糖和血压的桌前排起长队。石家庄国税局驻村工作组苏建辉告诉记者,义诊前一天晚上,村口的大喇叭就广播通知大家石家庄市中医院要来义诊,一大早就有村民早早的等候专家的到来。

  义诊活动现场。

  义诊中,专家们和医护人员共为200余位村民进行了相关诊察和常规健康检查服务。“今天看了很多村民,总体来说常见病多一些,在诊疗中我们会注意多普及一些预防保健知识给大家,希望村民们做好相关预防。”脑病科副主任医师李智申说道。

  石家庄市中医院副院长赵凤琴也表示:“中医重调理,讲究提前预防,在民间百姓们更加认可中医,健康扶贫是一项大工程,市中医院将一直坚持下去,为百姓提供服务。”

  西城仔村一位杨大爷告诉记者,他平时腿疼厉害,这次医生详细询问了病症,并开了一些中药和中成药的药方,他打算去县里的药店拿一些先调理看看。还有一位姓高的大姐说自己测了血糖和血压,也去看了脑科,都没什么大问题,医生们态度很好,市里专家来一次不容易,希望以后能多开展些这样的义诊活动。

  专家为村民做检查。

  专家为村民查看身体状况。

  “今天义诊活动很受村民欢迎。”苏建辉说,“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要从经济上帮助村民致富,同时也要关注村民的身体健康及文化生活需求。村民不方便外出就医,那我们就联合神威药业把市中医院的专家请过来为村民看病,这样的活动我们今后还会继续组织下去,同时,我们还将组织戏曲演出等活动,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大家脱贫致富的干劲。”

  神威药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办主任于伟哉表示:“神威药业一直情系贫困村百姓,关注贫困乡村的发展,这次携手石家庄市中医院开展此次义诊活动,为了贫困村百姓的身体健康,也方便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就医。不仅如此,神威药业还积极进行产业扶贫,借助自身优势帮助和指导村民种植丹参等道地药材,并拉动西城仔村现有小米以及红薯叶茶等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助力村容村貌美化升级,今后神威药业将一如既往的响应国家号召,关注和支持西城仔村脱贫攻坚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企业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神威药业,中医院,爱心义诊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