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晋州市举办“健康促进杯”《晋州官伞》比赛

2018-05-25 08:29:14 作者:彭永军 薛磊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彭永军 薛磊)为推进省级健康促进市创建,提升全市中小学生健康素养水平,近日,晋州市健康促进办公室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健康促进杯《晋州官伞》比赛,此次比赛共18个学校300余人参加。最后比赛评出一、二、三等奖。

  据介绍,晋州官伞是发源并流传于晋州市境内的汉族民俗舞蹈,以舞者持伞表演而得名。经过几代人的传承发扬,2007年晋州官伞被河北省人民政府列入“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把《晋州官伞》比赛融入到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活动,体现了“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策略,既锻炼了身体,又弘扬了晋州文化。

  在《晋州官伞》展演比拼中,小演员们满怀激情,精神饱满,表情丰富,舞出了最好水平,舞出时代特色,舞出欢快气息,舞出晋州人的梦想。为普及推广,此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目前,《晋州官伞》已深入普及到全市的每一所学校,成为晋州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和一个知名文化品牌。

关键词:晋州市,健康促进杯,晋州官伞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