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矿区卫计局召开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警示教育会

2018-05-28 09:37:28 作者:高彦春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高彦春)近日,井陉矿区卫计局组织召开了“矿区打击两非警示教育会”,来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卫计监督执法所及全区有超声诊断设备的13所医疗机构的共计18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关于做好2018年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的通知》,分析通报了井陉矿区2017年性别比治理工作和目前所面临的性别比治理形势,提出了下步工作重点;安排了全区具有开展胎儿性别鉴定资质的医疗机构和人员、具有实施产前诊断资质的医疗机构和人员、具有实施终止妊娠手术资质的机构和人员(中期以上)等七方面内容为主的“三清、六摸、一登记”回头看工作;学习传达了市关于进一步明确“两非”案件认定及复核的通知;印发了关于出具终止妊娠通知书的相关事宜。各参会单位向区监督执法所呈报了性别比治理承诺书。

  会上,大家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政策解答。下步,该区将强化工作督导,积极发现两非线索,确保全区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出生人口性别比更趋真实。

关键词:矿区卫计局,警示教育会,人口性别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