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人参饼干

2018-05-28 10:59:1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百草之王——人参

  《神农本草经》记载着中国4000年前就已经形成的人参药用的精髓:“人参,味甘微寒,主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久服,轻身延年。

  《本草纲目》认为它能“治男妇一切虚症”。几千年来,中草药中人参都被列为“上品”。

  人参的主要营养成分

  人参皂苷—人参皂苷具有提高机体免疫力、抗菌、改善心脑血管供血不足、调节中枢神经系统、抗疲劳、延缓衰老等作用。

  人参多糖—增强免疫力,促进造血,降血糖,抗利尿,抗衰老,抗血栓,抗菌,抗炎,抗肿具有瘤等功能。

  人参的药用作用

  1、上品补气,人参在改善虚弱体质,提高免疫力上有很好的效果;

  2、具有美容养颜、延缓衰老的功效;

  3、人参可以提高男性的精力的作用,人参可以增加精子数目,及提高精子的运动能力;

  4、人参具有补血作用。对女性易患的一般性贫血,老人贫血等都能发挥明显作用;

  5、人参对糖尿病也具有辅助治疗效果;

  6、对于畏寒、肩膀痛、失眠症状,人参在身心双方面都能够产生效果;

  7、人参具有防止细胞癌化的作用。

  人参的适用人群

  亚健康人群:缓解疲劳、提高身体免疫力、延缓衰老、抗氧化作用;

  青少年:提高记忆力、集中注意力;

  肿瘤患者:抗肿瘤,提高生存治疗;

  运动员和体力劳动者:补充体力,消解疲劳。

  人参的用途

  人参批准为新资源食品(2012年第17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新资源食品管理办法》的规定,现批准人参(人工种植)为新资源食品。人参(人工种植)的生产经营应当符合有关法律、法规、标准规定。人参“药食同源”得到国家认可,新资源食品的获批,意味着人参将进入食品领域。

关键词:人参饼干,人参,以岭健康城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