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土元鸡蛋

2018-05-28 10:59:1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土元传奇

  土元,又名土鳖、地鳖。它作为名贵的中药材,最早名为“蟅虫”与鹿茸、犀角、鳖甲等动物药一起被收录于《神农本草经》中。其性寒、味咸、有微毒,能入心肝脾三经,具有逐瘀、破积、通络、理伤以及接骨续筋、消肿止痛、下乳通经等功效,是理血伤科要药。

  土元鸡蛋的来历

  土元鸡蛋是采用绿色循环产业链经济,在土元的大规模养殖过程中,雌虫入药、雄虫、土元卵壳,以及酸枣粉等辅料之优势用来喂鸡。每吨土元市场价格6万元以上,相当于玉米饲料价格的30倍。土元鸡终生以这些具有药用价值的昆虫为食,富集了昆虫的能量和植物的精华,产的土元鸡蛋具有更高的营养价值。

  外形特点

  个头较小

  比普通鸡蛋稍小一些,但是营养价值却高于普通鸡蛋。

  蛋壳较厚

  土元鸡两天产一枚土元鸡蛋,使得土元鸡蛋蛋壳比普通鸡蛋厚,更好的保证鸡蛋不被细菌侵入。

  蛋黄呈半球状

  普通鸡大多食用玉米饲料,产的蛋蛋液不够粘稠,蛋黄容易散;土元鸡吃的食物蛋白质含量高,蛋液粘稠,凝聚力好,所以蛋黄呈半球形,不容易散。

  蛋黄呈自然橘黄

  蛋黄颜色取决于饲料,土元鸡因为饲料特别:土元雄虫、酸枣粉、胡萝卜、红薯秧等所以蛋黄呈自然橘黄。

  蛋清稠清分明

  蛋清分浓蛋白和稀蛋白两部分,双营养圈看得见。

  蛋黄粘稠Q弹

  可以竖牙签,相对于普通鸡蛋竖立的时间久。

  营养价值

  土元鸡蛋胆固醇含量低的秘密

  要归功于土元鸡的专利配方饲料。利用土元养殖过程中产生的杂虫、土元卵壳、土元雄虫及酸枣仁加工过程中产生的酸枣粉等与蔬菜杂粮科学配方来喂食土元鸡,各种营养成分在土元鸡体内经由多环节生物转化,使得土元鸡蛋的胆固醇比普通鸡蛋降低了60%。

  含有丰富的DHA

  土元鸡蛋中DHA的含量与大多数婴儿配方奶粉中的DHA含量相当

  富含硒元素

  土元鸡蛋利用生物富集原理,经过多层生物链的富集作用:从土壤到蔬菜、到黄粉虫、到土元、再到土元鸡,将土壤里低密度的硒元素富集到土元鸡的体内,最后得到了富含硒的土元鸡蛋。

关键词:土元鸡蛋,鸡蛋,以岭健康城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