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胸科医院深入扶贫点开展帮扶义诊活动

2018-06-05 08:53:42 作者:孔令杰 孙亚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义诊现场。

  村民与专家沟通。

  专家询问村民相关情况。

  长城网讯(通讯员 孔令杰 孙亚飞)为贯彻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精准扶贫“一包一”工作的通知》,推动贫困县乡镇卫生院能力提升“春雨工程”实施,进一步落实帮扶单位主体责任,5月30日到6月1日,河北省胸科医院党委书记钱卫国、纪委书记刘战地率领各支部书记、部分支部委员、省级专家共20余人,翻山越岭驱车1000多公里,先后深入蔚县和涞源,创新开展“多包一”结对帮扶活动,奔赴省卫生计生委精准扶贫点交流学习,不断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同时组织专家义诊活动,逐一走访“春雨工程”5个帮扶单位,推动健康扶贫迈向新水平。

  了解相关情况。

  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

  创新帮扶模式 学习帮扶经验

  据悉,该院院党委历来重视两个精准扶贫点蔚县北水泉镇细弦子村和醋柳沟村的扶贫工作,日前将全院300多名党员分成90个帮扶组,制作代表帮扶关系的“连心卡”,创新帮扶模式,畅通联系渠道,因户制宜落实扶贫项目和政策。

  钱书记一行分别走进帮扶对象家中结对子,详细了解村民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并详细记录。每到一户,钱书记都与帮扶对象促膝相谈,详细询问家庭情况、经济收入、健康状况等,同时对面临的困难和现实需求进行了了解,并向他们宣传当前精准扶贫政策,倾听村民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意向,并要求帮扶责任人认真落实上级党委和院党委部署,加强与帮扶对象沟通联络,尽己所能给予帮扶对象帮助,真正做到与帮扶对象“心连心”。

  随后,钱书记一行来到柴鸡养殖项目、中草药种植基地、烤杏园等多处,实地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现场出谋划策,加速项目推进。

  近百公里外的涞源县上庄乡清风沟村是省卫生计生委的精准扶贫点。钱书记带领医院扶贫组员来到这里,学习借鉴扶贫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表示将紧跟省卫生计生委步调,共同推动扶贫工作开展。

  了解相关情况。

  了解相关情况。

  看望慰问派驻医师。

  服务基层百姓 推进健康扶贫

  在扶贫工作中,该院充分发挥省级医院优势,通过深入基层义诊、实施“春雨工程”等形式加大健康扶贫力度,解决基层百姓看病问题。

  3天时间里,来自该院呼吸科、结核科等11个专业的专家们,先后走进细弦子村、醋柳沟村、上庄乡中心卫生院以及清风沟村开展义诊活动,现场问诊群众600余人次,并免费送去价值4600元的常用药品,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材料1000余册。

  钱书记一行还一一走访“春雨工程”涞源县5家卫生院,听取各卫生院情况介绍以及该院派驻医师工作汇报。各卫生院院长对该院派驻医师的工作均给予了肯定。钱书记还带领各支部、院工会和医务处随行人员实地查看派驻医师食宿状况,并送去慰问品,同时勉励他们认真履职,坚决完成健康扶贫任务。

  最后钱书记表示,河北省胸科医院作为帮扶主体责任单位,将集全院之力把帮扶工作做好,努力为基层医疗人才进修培训、先进医疗技术引进等提供良好平台,助力基层医疗能力提升。

关键词:河北省胸科医院,胸科医院,帮扶义诊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