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石家庄市井陉县健康扶贫在行动 义诊活动暖人心

2018-06-08 09:04:28 作者:樊国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医护人员入户为患者进行检查。 樊国立 摄

  长城网6月7日讯(通讯员 樊国立)为更好的解决村民看病难的问题,推动农村医疗建设,5月26日、27日,6月2日、3日,井陉县医院组织医疗服务队分别到红土岩村、徐汉村、焦家垴村、南张井村、南秀林村开展了“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为村民提供疾病筛查、健康知识普及和宣传健康扶贫政策等服务,给村民带去健康,送去温暖。

医护人员正在为患者进行检查。 樊国立 摄

  在红土岩村,医务人员采用进村入户的方式,为行动不便的村民进行医疗服务,把健康送到村民炕头上;在徐汉村,全面了解两位贫困大病村民的服药、自我康复等情况;在南秀林村,李博副书记、陈亚玲副院长一行五人对村民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并针对村民常见的疾病、外伤、突发意外情况的自我救护和应急处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南张井村,医务人员还将健康扶贫政策进行了宣讲,将关怀与帮扶带给村民们。

医护人员为患者进行B超检查。 樊国立 摄

  整个义诊过程中,医务人员详细询问应诊村民的病史,了解病情并做初步查体,量血压、做心电图、B超等,从而制定出合适的诊治方案,同时,耐心细致地就村民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讲解,并做出健康医疗指导。义诊活动共接诊村民300余人次,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医护人员为村民进行义诊。 樊国立 摄

  据了解,井陉县医院接下来将会定期开展“下乡义诊”活动,进一步促进健康扶贫工作,丰富扶贫工作的内容,将医疗卫生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关键词:石家庄市,井陉县,健康扶贫,义诊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