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荣榜

志愿者邵轩泽:捐献造血干细胞 这是承诺更是“我愿意”!

2018-06-14 08:49:39 作者:崔梦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志愿者邵轩泽正在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

  长城网6月13日讯(崔梦琳)6月13日上午8:10,志愿者邵轩泽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采集,12:40采集结束,共采集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据了解,邵轩泽是秦皇岛市某银行的一名一线员工,于2011年3月26日参加秦皇岛红十字会组织的志愿加入中华骨髓库的活动,抱着有机会挽救他人生命的想法,邵轩泽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志愿者邵轩泽及采集的200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

  2018年2月22日,邵轩泽接到河北省分库的电话,通知她与一名患者初分辨配型成功,询问捐献意愿。邵轩泽毫不犹豫就答应了下来。随后,又在网上查阅了相关资料,大概了解了捐献过程。在秦皇岛市红十字会再次询问捐献意愿时,邵轩泽也没有改变主意。

  但当家人得知她要捐献时,却开始担心起来,害怕她的身体健康受影响。面对父母和爱人,邵轩泽耐心地讲解着:“人体细胞在体内存活周期是7天,7天后体内会生成一批新细胞。只要捐献后注意休息和营养的摄入,对身体是不会产生影响的。但是对于患者来说,如果找不到配型相合的供者,只能面对死亡。”听了邵轩泽的讲解,爱人和父母表示理解和支持,随后,邵轩泽顺利进行了高分辨配型与体检。在确定捐献日期后,便向单位领导请假。单位领导得知后表示非常重视和支持,认为这是一件光荣的事情,还特意派专人全程陪同邵轩泽捐献。

  志愿者邵轩泽及其爱人。

  邵轩泽在得知受捐者与她年龄相仿,造血干细胞用量较大,采集过程较长时,她并未退缩,只认为完成自己的承诺是应该做的事。邵轩泽说:“在决定入库的那天起,我就随时做好了准备。能配型成功且十点全合,是我与他的缘分,有机会挽救他人的生命,是我的荣幸,愿患者早日康复。”

  据悉,通过本次捐献邵轩泽成为中华骨髓库7395例,河北分库第358例,秦皇岛市第21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关键词:邵轩泽,志愿者,造血干细胞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