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迁安市“百场健康巡讲”活动正式启动

2018-06-15 08:38:44 作者:杨艳艳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健康巡讲现场。 

健康巡讲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艳艳)6月12日,迁安市覆盖企业、机关、学校、农村、社区的“百场健康巡讲”活动正式在迁安镇人民政府拉开序幕。来自迁安市人民医院的心理咨询专家王俊才老师以《塑造阳光心态》为题开展的一节生动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受到在场人员一致好评。

  为全面开展健康素养促进行动,提高居民在科学健康观、基本医疗、慢性病防治、传染病防治、妇幼健康、中医养生等领域的素养,迁安市卫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健康巡讲活动。通过巡讲,向城乡居民提供健康教育信息和健康教育咨询服务,传授健康素养基本健康知识和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高。

  本次巡讲,市卫计局制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主要围绕宣传“健康素养66条(2015版)”、“合理膳食”、“三减三健”等卫生计生重点工作,结合当地情况,兼顾合理膳食、无烟生活、科学就医、合理用药、疾病预防控制、妇幼健康等主题内容开展。市卫计局从全市医疗卫生单位抽调专家组建不同专业的巡讲小组,计划从6月份起至11月底结束,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社区)开展巡讲活动,每周四场次,年内不少于100场次,将覆盖人群10000人次。

关键词:健康巡讲,迁安市,健康知识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