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迁安市红十字会开展首届应急救护员培训活动

2018-05-28 09:37:37 作者:李晓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晓静)为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常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日前,迁安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员首届培训班在迁安市中医医院开班,29名蓝天救援队的队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市中医医院取得BLS、ACLS国际资质证书的专业老师张晓芬护士长为学员授课。培训采取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等方式进行,内容主要包括现场创伤救护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现场心肺复苏抢救技术。张晓芬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向学员们强调了应急救护“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性,在专业医护人员到达前,对伤员实施及时科学有效的初步救护,为医院救治赢得时间,有效减少伤残和死亡。在培训结束之前,为检验学员的学习水平,还组织了理论与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实操考试。通过考核,参加培训的29名学员获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书。

  此次培训让受训学员们更加熟悉和了解红十字工作,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升个人在意外伤害发生时保护自己和他人的能力,在事发现场第一时间挽救生命和降低伤害程度,充实邯郸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员队伍,提高全市应急救护能力和水平。

关键词:迁安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