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省第三期中医药监督知识与能力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8-06-15 10:01:51 作者:谭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培训班开幕式。

省中医药管理局刘彦红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长城网讯(通讯员 谭红)为贯彻落实好《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医药法)的通知》有关要求,继续做好《中医药法》《河北中医药条例》及其配套制度的普法培训工作,提高河北省中医药监督管理人员的法制教育、业务教育、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为河北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全省第三期中医药监督知识与能力培训班于6月4日至10日在秦皇岛举办。全省各级卫生计生综合监督行政执法机构中从事中医药监督工作的人员105名,北京市和天津市中医药监督同仁各15名,共计149人参加培训。

国家中医药局张峘宇处长解读《中医药法及配套规章》。

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处高庆丰处长解读相关内容。

  省中医药管理局刘彦红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陶跃华局长致辞。培训班邀请了国家中医药局张峘宇处长解读中医药法及配套规章;省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处高庆丰处长解读河北省中医药条例及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暂行办法;省中医药发展中心孙庆臣主任讲解中医药政策与执法;北京市监督所刘劲松副所长讲解中医药监督执法规范和实践;辽宁省卫生计生监督局段颖副局长讲解中医药监督工作指南;天津市监督所原所长戴金增讲解卫生监督工作的法制思维;省医大三院医院感染科冯忠军主任讲解中医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监督管理;河北中医学院教授佘艳芬讲刮痧与亚健康调理;河北中医学院教授房家毅讲中医药养生保健。班上还对学员们的学习情况进行培训考试。

考试现场。

  此次培训突出中医药监督执法重点,注重实际,既有中医药基础理论知识,又有中医药监督执法业务知识指导,师资层次高,培训内容精,教学计划实,教学管理严。参训人员积极听讲,认真记录,踊跃交流,主动请教。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强,通过培训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中医药相关法律法规和基础理论知识,进一步拓宽了大家对中医药监督执法的视野,拓展了思路,达到了预期培训效果。

关键词:河北省,中医药,培训班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