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启动食药安全行政执法社会共治举措

2018-06-21 08:42:03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6月20日讯(何震)6月20日,石家庄市食药监局食品药品综合执法支队联合河北省义务工作者协会、石家庄市义务工作者协会在石家庄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典型引路、社会共治”特殊党日、特别党课活动,活动推出食药“执法办案福尔摩斯麻哲探长”、“执法办案福尔摩斯白海洋探长”、“技高一筹的审案‘判官’邱延胜”、“名声在外的食品安全专家徐玮”、“讲政治懂时势的新时代‘老兵’张东”、“乐业助人的‘百灵鸟’崔静”等6名先进典型和100名食药市场安全义务监督员。

石家庄市食药监局食品药品综合执法支队推出6位先进典型。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为防止全国“两会”后,市场监督管理体制改革、食药监管理体制改革期间出现懈怠,消极怠工等倾向性问题,石家庄市食药监局食品药品综合执法支队适时推出麻哲、白海洋、邱延胜、徐玮、张东、崔静等6位先进典型,目的在于要用他(她)们的事迹给出明确的、可供支队全体人员在机构改革期间学习借鉴的答案。

  作为石家庄食药执法的尖兵,支队全体同志就是要向全社会昭示认真落实石家庄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的年度食药安全战略部署,积极践行支队全面建设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层实践”这一主线,打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做新时代党和人民忠诚执法卫士、还石家庄以食药安全‘碧水蓝天’”的共同理想和核心价值观的决心和意志。

参会领导为食药市场安全义务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 长城网 何震 摄

  此次活动,石家庄市食药综合执法支队同时会同河北省义务工作者协会、石家庄市义务工作者协会从义工角度招募了100名食药市场安全义务监督员并颁发聘书。首次提出了食药安全行政执法社会共治的创新理念,通过食药执法人员与食药市场安全义务监督员联手共治,走出一条有石家庄特色、具有普适和借鉴意义的切实提升食药行政执法水平的新路子,进而将食药安全问题的解决历史地拉到最后一公里进程的决战位置。

食药市场安全义务监督员共同起立宣誓。 长城网 何震 摄

  石家庄市直工委、宣传部、河北省人大常委会、石家庄市食药监局等相关领导以及石家庄市食药监局食品药品综合执法支队全体人员、河北省义务工作者协会、石家庄市义务工作者协会组织的食药市场安全义务监督员共计25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关键词:石家庄市食药监局,食药安全,行政执法,社会共治,先进典型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