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邯郸市举办“整合医学”专题研讨会

2018-06-24 09:55:04 作者:李湛祺 李娜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邯郸市政府副市长张学军为樊代明院士送鲜花。

 研讨会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 李娜娜)近日,邯郸市卫生计生系统整合医学研讨会在市妇幼保健院儿童院区举行。会议目的是倡导整合医学新理念,提升全市医疗综合服务能力。中国工程院院士、副院长,美国医学科学院院士樊代明做了题为“走向医学发展新时代——整合医学”的学术报告。邯郸市政府副市长张学军,市卫生计生委领导周海平、张延荣等参加活动。

  邯郸市政府副市长张学军在致辞中提出,整合医学强调不仅看“病”,更要看“病人”,从整体观、整合观和医学观出发,形成更加符合、更加适合人体健康和疾病诊疗的新的医学体系。这种整合的理念将有力推动大卫生和大健康事业的发展。希望大家通过参加这次学术会,认真学习和领会樊院士的创新论述,学以致用,共同促进邯郸市健康卫生事业的发展。

  在报告会中,樊代明院士从医学与科学的关系出发,系统阐释了医学发展从经验医学、科学医学到整合医学的发展历程,深入解读了医学的历史、医学的走势,剖析了整合医学的理论内涵与实践方法。樊代明指出,整合医学不仅要对已知的各生物因素加以整合,更要从心理、社会和环境等要素予以整合,构建更全面、系统、科学,符合自然规律,适合人体健康维护和疾病诊断、治疗和预防的新的医学知识体系。

  整场报告学理精深、举证丰富、语言幽默,为大家奉献了一场难得的学术盛宴。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整合医学的理念拓展了思路,从整体出发倡导人性化发展,有助于全面提高医疗质量,为患者提供诚信、便捷、安全、优质的健康服务。

  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在总结中说:“樊代明院士给我们带来的这场报告具有开启心智的作用,医学整合发展,这对我们邯郸的卫生健康事业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我市作为全国医改试点城市,肩负着艰巨的任务,要全力提升医疗健康水平,打造区域医疗中心。”

关键词:邯郸市,整合医学,樊代明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