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邯郸市卫生计生委在全市深化改革推进会上做典型发言

2018-06-11 09:01:13 作者:李湛祺 何文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 何文生)6月7日下午,邯郸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在市委礼堂召开改革推进会。会上对2017年全面深化改革考核情况进行了通报,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作为市直单位第一名受到通报表扬,周海平主任在会上做了典型发言。

  周海平主任在发言中介绍了市卫生计生委2017年工作做法:邯郸市卫生计生委积极主动推动13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一是吃透改革精神,委党组以上率下,深入研究政策,按照“四个干”要求,目标责任分明;二是找准改革抓手,把“健康小屋”做为平台,全力推动“健康小屋”工作创建,依托“健康小屋”启动实施“未病先防”和“深化医改”两项工程,将“强基层、补短板”的要求具体化为“强基层全科服务能力、补基层人才技术短板”自觉行动;三是把握改革方向,围绕社会民生事项,试点先行,及时总结经验,注重宣传报道,强化舆论氛围。

  2018年,市卫生计生委要在全面推进各项改革任务的同时突出特色改革。一是“健康小屋”提档升级,建立“健康小屋”信息系统,通过对接全民健康信息平台,与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服务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并完善居民健康信息化服务机制,满足居民对“健康小屋”的个性化服务和精准化医疗的需求。二是打造掌上“健康小屋”,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造“三个一”目标,即实现每个居民拥有一份动态管理的电子健康档案,每个居民拥有一张功能完备的健康卡,每个家庭都可拥有以“健康小屋”专家参与的签约家庭医生。利用移动互联网技术,开通掌上“健康小屋”的健康咨询、预约挂号、健康教育、健康干预、慢病防控,开展购药、送药便民服务功能,提供健康信息查询服务。三是推进医联体建设,打造邯郸医疗集团。要通过建设紧密型医联体,整合资源,节约成本,推进服务关口前移,推动医保预付和医疗服务价格调整,保障医院的健康运行,为健康邯郸贡献力量。

关键词:邯郸市,卫生计生委,改革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