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组织群体性多发伤应急演练

2018-06-24 09:59:04 作者:韩絮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应急演练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韩絮)“你好,是邢医二院急诊科吗,这里是120急救指挥中心,我市高速某路段发生连环追尾事故,请速去救援。”“喂,急诊科,我们已到达高速路事发现场,多辆汽车追尾,初步安排我院救治21人,其中3人受伤严重,请尽快安排救援。”……这紧张的通话并非事发现场,而是邢台医专第二附属医院组织的一场群体性多发伤事件应急演练。

  整场演练从接到120急救中心电话开始,虚拟邢台市发生重大交通事故,造成3人重伤,21人轻伤。伤员中有意识不清、休克,腹部外伤、肋骨骨折等危重病人,也有软组织挫伤等轻伤患者。此次演练重点考查启动应急响应的快速反应能力、各科室间的协调联动能力、应急救治的规范有序性以及报告汇总和信息发布的及时客观性等情况。

  医院按照“先救命后治伤、先救重后救轻”的国际原则分别用“绿、黄、红”标识分别标出轻、中、重三种诊区,根据伤员情况,迅速组织专家会诊,快速分流伤员,争分夺秒开展救治工作。

  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院医务人员的抢救意识,提高了提炼有效信息能力,明确了职责范围,强化了报告汇总和信息发布意识。真正做到了有备无乱,打造了一支技术过硬的卫生应急队伍。

关键词:邢台医专,医院,应急演练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