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河北省人民医院王存凯荣获“十佳科普演讲达人”第四名

2018-06-23 09:10:23 作者:马丽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王存凯正在演讲。

王存凯正在演讲。

  长城网讯(通讯员 马丽)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健康报》社与《中国人口报》社承办,中科馆大讲堂协办的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讲解类)在北京举行。由《健康报》社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健康科普创新大赛决赛在北京同期举行,经大赛专家委员会前期层层把关、严格筛选,22名选手在数百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决赛现场登台演讲展开角逐。河北省人民医院王存凯成功晋级决赛并荣获“十佳科普演讲达人”第四名,大赛同时评选出12名“健康科普优秀讲者”。

  据了解,王存凯是河北省唯一一名入围决赛的选手,他以轻松娴熟的表达方式为各位带来题为《大肠癌前传之大肠息肉》的6分钟自主命题演讲,向大家讲述了大肠息肉的危害及如何规避、早期发现、早期治疗,让病变防患于未然,达到良好的科普效果。并在2分钟随机命题讲解中以突出的现场应变能力得到评委的肯定,最终以92.61的高分取得“十佳科普演讲达人”第四名的成绩。

  评委。

  获奖选手。

  此次活动自5月底开始,健康中国新媒体平台共收到讲解视频作品500多个,其中包括河北省卫生计生委推荐作品3个、省内个人报送作品20多个。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来自全国的22名讲解者入围,并在决赛现场以现场6分钟自主命题演讲、2分钟随机命题讲演的形式展开最后的角逐。

关键词:河北省人民医院,科普,决赛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