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2018年“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河北赛区决赛落幕

2018-06-10 09:30:57 作者: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 何震 摄

  长城网6月8日讯(何震)6月8日,由河北省红十字会主办,河北省妇联、河北省残联、河北团省委、河北省商务厅、河北省民政厅等多家单位支持的2018年“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河北省区域赛决赛圆满落幕。

选手进行自我展示。 长城网 何震 摄

  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各地的10位“魔豆妈妈”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经过自我展示、评价打分等环节,生动形象地向公众展示了他们自强不息的“魔豆精神”和艰苦卓越的创业历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逆境阳光下最美好的自己,赢得在场评委的致敬美赞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石家庄新华区的丁玉坤,保定唐县的李洁翔,邢台平乡县的袁建爽脱颖而出,荣获前三名,并将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赛的评选。

获奖选手与决赛评委进行合影。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介绍,“魔豆妈妈”的故事源于2002年12月,苏州教师周丽红被确诊患上乳腺癌,一个普通妈妈平静的生活被病魔打破。为治病,家中负债累累,幼小的女儿成为她唯一的精神寄托。2005年,周丽红在淘宝网上注册了“魔豆宝宝小屋”网店,用行动教育女儿“不管在什么样的困难中,只要坚持生活总是会有希望的。”2006年,周丽红离开了人世。但她坚强乐观的精神以及对女儿深深的爱,永远成为了网络世界里最有温度、最有力量的故事,至今仍然感动着无数的人。

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进行致辞。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河北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郝建强介绍,本次参赛的10位“魔豆妈妈”是从全省的50位选手中经过申报初筛、专家评审等环节选出。她们或身体残疾,或家庭困难,或正历经风雨,但是她们都凭着自身坚强不屈、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通过互联网实现了创就业,完成了自己的梦想。这次“魔豆妈妈”大赛,就是为了让社会公众了解“魔豆妈妈”项目,关注这个群体,希望通过宣传“魔豆妈妈”故事,弘扬“磨豆”精神,传播自强不息、脱贫励志的正能量,让社会公众感受到一种温暖,一种精神激励和鼓舞,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我们积极的贡献。

各地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集体合影。 长城网 何震 摄

  据了解,全国“魔豆妈妈”创业扶贫大赛,是由“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资助的,目的为困难妈妈提供电商创就业培训,帮助她们增加收入,有尊严的脱贫。今天获奖的十佳“魔豆妈妈”当中,前三名每人将得到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1万元的奖金,其余魔豆妈妈将得到中国红十字会淘宝公益基金5000元的奖金。前三名将代表河北参加全国赛。

关键词:河北省红十字会,魔豆妈妈,创业扶贫,河北赛区,创业经历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