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要闻

樊代明:努力倡导整合医学 致力守护人民健康

2018-06-26 08:32:18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第四届中华健康节开幕式现场。长城网 刘昆鹏 摄

  长城网6月25日讯(刘昆鹏 崔梦琳 何震)近日,第四届中华健康节在以岭健康城隆重开幕。樊代明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整合医学提倡的不仅仅是一个人身体的健康,它还涉及到与自然与社会与各行各业,以及其他凡是和人体有关的一切知识。

樊代明院士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何震 摄

  樊代明院士表示:“中国发展到现在,正如习总书记说的,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我们不仅要发展GDP,社会经济要发展,人的健康更要发展,有了人才会有一切,所以中华健康节它不仅在理论上进行探讨,学术上进行交流,还有包括经验的互享,还有产品的交流等等,全方位的来推动中国人民健康的发展。我们在一度时间认为健康就是没病,于是一直在治病,我们能不能在治病之前做点什么?康复以后做一点什么?加起来,我们说这就是大健康,当然大健康不仅涉及到一个人人体的本身,还涉及到与自然与社会与各行各业,凡是和人体有关的一切知识,我们都要拿来组成新的医学知识体系,这就是我们中国提倡的整合医学,整合医学已经得到了全国同道的认可,也逐渐得到世界的认可,那么在整合医学下面健康就是整合健康学,整合健康学就是我刚才讲的,要从人的整体出发,把所有与人体有关的知识加以整合,为人类的健康提出我们的方法,我们的理论,真正使得人民健康。

关键词:樊代明,中华健康节,整合医学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