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井陉县举行“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仪式

2018-06-28 09:07:21 作者:赵倩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赵倩赟)为更好服务群众健康,达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目的,6月26日下午,井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举行“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启动仪式。河北省基层卫生协会秘书长陈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卫计局副局长李吉廷主持。

  陈明指出,转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模式,实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功能,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任务,借助“互联网+”技术,引进优质医疗资源,丰富签约服务内涵,可以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便捷、全周期、全方位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获得感。

  李吉廷强调,各单位要强化宣传,让群众充分了解家庭医生签约的内容跟好处,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参与到家庭医生签约活动中。同时,要抓住时间节点,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确保10月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80%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90%以上,贫困人口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100%,到12月底,力争将签约服务扩大到全人群,基本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度的全覆盖。

  会上,县局基层指导科负责人宣读了井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推行“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方案。全县17个乡镇卫生院院长及相关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后,相关技术人员对配套软件的操作进行了培训。

关键词:互联网,家庭医生,签约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