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河北省胸科医院首席专家将坐诊基层医疗机构

2018-07-02 08:50:37 作者:孔令杰 连萌 孙亚飞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孔令杰 连萌 孙亚飞)近日,记者从河北省胸科医院获悉,从7月1日起,该院首席专家将分别坐诊石家庄市胜北中心卫生院、杜北乡卫生院等省会7家基层医疗机构,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省级专家医疗服务,助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

  到大医院看病“排大队”,找知名专家更是难上加难,家门口的社区医院虽然方便,却难以找到好专家。为解决百姓看病难的问题,石家庄市启动社区首席专家工作室建设,并将其列为2018年利民惠民十件实事之一,目前已在68所基层医疗机构设置首席专家工作室104个。

  据了解,河北省胸科医院负责坐诊帮扶其中的7家,分别是长安区胜北卫生服务中心、建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高营卫生服务站,新华区杜北乡卫生院、天苑社区服务中心、柏林庄社区服务站、赵林铺卫生院。该院呼吸内科、心肾内科、肺结节科、中医科、神经内科、妇产科的专家,每周到负责点至少工作一天,开展坐诊会诊、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基层人才培养、联络帮扶、协助社区开展慢病管理工作等,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

  除了专家坐诊,该院还将借助远程门诊特色,让社区居民享受到全院各科室优质的诊疗服务,同时开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让转诊患者在就诊、检查、住院等方面享受更多的便利。

  河北省胸科医院首席专家进社区坐诊分布表

  新华区

  杜北乡卫生院呼吸内科

  天苑社区服务中心呼吸内科

  柏林庄社区服务站妇产科

  赵林铺卫生院心肾内科

  长安区

  胜北卫生服务中心呼吸内科

  建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神经内科

  北高营社区服务站中医科

关键词:河北省胸科医院,基层,医疗机构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