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以岭:倡导养生八字经 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2018-07-05 17:24:00 作者:刘昆鹏 崔梦琳 何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第四届中华健康节开幕式现场。长城网 刘昆鹏 摄

  长城网7月3日讯(刘昆鹏 崔梦琳 何震)近日,第四届中华健康节在以岭健康城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吴以岭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中华健康节召开就是要弘扬中华传统养生文化,唤醒人们的健康意识,提高健康管理水平,最终提高人民的健康,助力实现国家提出的健康中国的战略。

中国工程院吴以岭院士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刘昆鹏 摄

  在采访中,吴以岭院士详细介绍了本届中华健康节相关情况,他表示;实际上中国几千年来,对健康养生就有儒、释、道、医不同的流派,通过漫长历史时期的研究,我们梳理和整理了几千年的养生文化、理论和经验,提出了通络养生八字经,即通络、养精、动形、静神八字,通络就保持人体的气血流通,所谓气血流通,百病不生;养经是道家和中医都特别重视,古代总结得植能养精,黑色入肾这一类产品可以促进人们的身体健康,精力旺盛;动形倡导运动不要过劳;静神是指人在紧张工作之余静养安神,这八个字概括了中华传统文化当中养生的精华,所以中华健康节以这八个字为理论指导,进行健康论坛,传播健康知识,开展健康文化活动,唤起健康意识,开展健康产品商贸活动,让更多的健康产品进入千家万户。实际上以岭健康城也是一个八个字为指导,同时实现了医药健养一体化,线上线下相结合,吃住购游一站式,正在唤起人们的健康意识,健康需要管理,身体需要经营,希望每个人都能够制定自己健康的身体经营目标,按照健康的理念,健康的生活方式,来进行生活和工作,从而能达到健康和长寿。

关键词:吴以岭,养生八字经,人民健康,健康养生,中华健康节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