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邢台市临西县卫计局开展圆梦儿童“微心愿”活动

2018-07-04 08:30:11 作者:徐玉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新书包。

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新图书。

  长城网讯(通讯员 徐玉光)“我想要一双运动鞋,想要一本自己的课外读物。”临西县下堡寺丁庄小学六年级学生王新艳用稚嫩、秀气的笔迹在卡片上写上了自己的“微心愿”。此时,这张卡片正被临西县卫计局党组书记孙纪新拿在手中。像这样的心愿卡片还有很多,这就是临西县正在开展的圆梦儿童“微心愿”活动。

  据了解,今年6月起,邢台市临西县便启动了圆梦儿童“微心愿”活动,在临西县收集到了2000余名贫困留守儿童的“微心愿”,临西县卫计局得知情况后,积极争取了对点实现下堡寺镇、吕寨镇241名孩子的“微心愿”。 “希望能有一个新书包”、 “希望能有一本世界名著”、 “希望能拥有一套彩笔”、“希望能有一个足球”、“希望能去县城逛公园”……心愿虽小,令人动容,当看到孩子们稚嫩笔迹写下的“微心愿”时,卫计局工作人员的心开始酸楚了起来,也行动了起来。

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上健康教育课。

  6月27日下午,临西县卫生计生系统241名党员干部带着241名贫困、留守儿童的心愿来到下堡寺镇、吕寨镇各个小学。丁庄小学教室里,工作人员们为孩子们送上新文具、新衣服、新书包……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一双双快乐的眼睛成了现场最美的画面。“谢谢叔叔,这是我第一次收到礼物,谢谢您送我这么好的运动鞋。”六年级小女生王新艳紧紧地抱着运动鞋,既高兴又羞涩的说。

  学校老师介绍说,王新艳是一个非常听话乖巧的孩子,非常好学,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很小的时候就没有了母亲,父亲又长期在外地打工,孩子长期跟着爷爷奶奶生活。据赵校长介绍,在乡镇小学里,像王新艳这样的孩子还很多,因为父母不在身边、家庭贫困,成长过程难免受到到影响,最近几年来,国家大量的资金政策帮扶,社会人士的关心关爱,已经让局面有了很大好转,学校贫困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能够基本得到保障。

活动合影。

  活动期间,临西县卫计局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上了健康教育课,为他们讲解了暑期防溺安全知识及临西县健康包的使用方法。

  活动结束后,大家非常感慨,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多走出去,多开展此类活动,用自己的小小举动,实现孩子们的小小心愿,让孩子们在关爱中健康成长。

关键词:邢台市,卫计局,儿童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