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石家庄市五院举行中医药防治艾滋病特聘专家聘任仪式

2018-07-16 17:26:00 作者:孟维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仪式现场。

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施文国讲话。

  长城网7月16日讯(通讯员 孟维莹)为不断提升中医药防治传染病医疗服务水平,近日,石家庄市五院举行中医药防治艾滋病特聘专家聘任仪式,聘任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徐立然、蒋士卿为医院中医药防治艾滋病专业特聘专家。

  自2017年底,市五院党委书记张娟娟带领医院中医药研究室、艾滋病科、制剂室等部门负责人多次前往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交流学习,实地参观了该院在艾滋病学科建设方面的成就。经过双方多次沟通对接,达成聘任专家意向,以带动市五院艾滋病学科建设与发展。徐立然教授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仲景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国家中医临床(艾滋病)研究基地主任,兼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老年医学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河南省中医呼吸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职务。他长期致力于呼吸系统疾病、艾滋病的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临床经验、娴熟的操作技能和较高水平的科研能力,特别是在解决重大疑难中医学术发展问题上作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蒋士卿教授现任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业务院长,兼任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肿瘤外治分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艾滋病分会常务委员、河南省中医、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务。他主要从事中医药治疗恶性肿瘤、艾滋病及内科疑难杂症等研究,参与起草了《艾滋病中医诊疗指南》《肿瘤中医诊疗指南》等国家行业标准。

  两位专家被市五院聘任为中医药防治艾滋病特聘专家后,将负责指导医院大力推进中医药防治艾滋病工作,通过定期开展专家门诊、查房、学术讲座、带教中医青年骨干、指导科研等形式,全面加强市五院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促进艾滋病中医临床、科研水平的不断提高。

  颁发聘任证书。

  专题讲座。

  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施文国应邀出席会议,与市五院院长许尊贵共同为两位专家颁发聘任证书。施文国局长希望市五院紧抓合作机遇,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切实发挥中医药防治艾滋病的重要作用,推动石家庄市艾滋病防治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推进健康石家庄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徐立然以《中医药治疗艾滋病思路与方法》为题开展了专题讲座。

关键词:市五院,艾滋病,特聘专家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