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张家口宣化区医共体组织专家下乡对口帮扶

2018-07-18 15:18:33 作者:朱桂霞 马宏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专家详细询问患者情况。 马宏波 摄

  长城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朱桂霞 马宏波)为深入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落实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工作,张家口宣化区医共体组织区人民医院内科、外科、中医科等7名县级专家与贾家营中心卫生院家庭医生团队,于7月14日到贾家营镇双印子村为村民进行健康义诊咨询服务。专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并给予诊疗建议。

专家为患者进行身体检查。 马宏波 摄

  据介绍,宣化区卫计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县域医共体建设,在医院医务人员紧缺的情形下,克服困难,坚持每周选派由内、外、妇、中医等科专家组成的签约服务技术团队,下乡入户,分片包干进行对口帮扶。通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业务培训、教学查房、义诊等活动,提升基层卫生院和村医队伍整体医疗技术水平,为落实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夯实基础,切实解决群众就医困难。

关键词:张家口,宣化区,医共体,专家下乡,对口帮扶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