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快讯

健康扶贫在行动——栾城人民医院开展基层健康随访活动

2018-07-18 17:15:37 作者:殷利凯 杨娇娇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工作人员入户开展健康随访工作。

工作人员入户开展健康随访工作。

  长城网讯(通讯员 殷利凯 杨娇娇)为深入贯彻党中央扶贫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上级行政部门关于健康扶贫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做好基层健康扶贫工作,根据栾城区卫计局的工作要求,栾城人民医院对该院在全区分包的46名患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逐一开展健康随访活动。

  7月10日—16日,根据贫困人员所患疾病种类,该院组织成立8个专家扶贫团队,深入到每个贫困人口家中,面对面开展健康随访工作,对其所患疾病提供针对性的健康指导,为贫困人员普及健康扶贫政策,对该院开展的“先诊疗、后付费”、大病专项救治以及“一站式”结算等健康扶贫惠民政策做了详细介绍。

工作人员入户开展健康随访工作。

  据了解,享受住院“先诊疗、后付费”范围为栾城辖区内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贫困人员,包括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特困供养人员等人员群体。栾城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贫困患者来该院住院,入院时不需缴纳住院押金,留存患者医保卡、低保证等证件帮助患者进行医保、低保报销登记,待患者出院时只需支付医保、大病、低保五保、优抚等报销后的自付金额部分。

关键词:健康扶贫,栾城人民医院,基层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