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邢台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规范培训班顺利举办

2018-07-20 17:56:59 作者:刘哲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哲)7月17日至7月18日,由邢台市卫生计生委主办、邢台市精神病医院承办的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规范培训班在邢台市桥东区顺利举办。会议总结、部署了全市精神卫生下一步相关工作和健康扶贫工作,并围绕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相关文件要求、具体技术操作流程等工作开展了培训。

  邢台市卫计委疾控科科长谢建斌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邢台市精神病医院负责人刘玉宝主持。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疾控科科长、精防机构主管领导、数据质控员和市精防中心项目办全体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谢建斌传达了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领导讲话精神。他表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是社会弱势群体,管理治疗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他指出,各单位要开展好健康扶贫工作;要狠抓规范管理;要探索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要密切与相关部门沟通与协作,形成合力,扩大精神卫生综合管理试点成果;要加强科普宣传和健康教育,提升公众健康意识,切实引导群众关注心理健康;以信息化建设为抓手,促进精神卫生工作快速发展。

  培训中,河北省项目办专家、邢台市精神病医院副院长曹晋解读了国家卫健委新近颁布的《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规范(2018版)》和精神卫生法中的重要内容,分析与讲解了各区县精神卫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通过培训,相关人员进一步了解了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规范的内容,掌握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随访、评估、治疗、管理的方法,为今后开展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邢台市,精神障碍,培训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