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资讯

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培安赴南宫调研基层计生工作

2018-07-22 09:51:53 作者:杜海涛 王圣哲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杜海涛 王圣哲)7月12日,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培安一行五人来邢台市就基层计生协组织建设和计生家庭维权项目进行实地调研,河北省卫计委党组成员、河北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刚柱,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戎阳,邢台市政府副市长、计生协第一副会长邓素雪,邢台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建华等省、市领导和邢台市领导刘金宇、郑传纪、崔向峰、路士敬、张辉、刘君红及卫计局、计生协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进行实地考察。 王圣哲 摄

  王培安一行首先来到全国第一个村级计生协会诞生地--高村镇小高村,邢台市计生协副会长杜海涛引导参观了计生协宣传一条街,全面介绍了南宫计生协建会三十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展历程,两名高中生现场表演了快板《说两孩赞国策》,81岁的计生协老模范曹荣国演唱了她自己创作的歌曲《我是计生协会一会员》,原计生协领导陈灵芝介绍了《走在希望的田野上》专题图片展,随后,在诞生地旧址召开院落座谈会,村级计生协创始人国梓岩深情回顾了创建小高村计生协的背景、初衷和历程,小高村计生协会长、副会长、理事会员代表纷纷发言,展示了各自的工作风采和精神风貌。王培安希望小高村老典型继续发扬传统优良作风,坚持与时俱进,新时代再立新功。

学生们进行快板表演。 王圣哲 摄

  上午11:30分,王培安一行来到邢台市妇幼保健院,参观了计生家庭维权“以案说法”图版,听取和了解优生优育指导、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以及权益维护法律知识培训情况。

  下午,王培安一行又来到西丁办事处魏家庄村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办事处党委书记周义华情况介绍,在维权服务点和维权工作站小组长和会员代表就各自工作和发挥作用进行了发言。随后,在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召开了集中汇报座谈会,邢台市副市长邓素雪主持会议,邢台市计生协、卫计委及平乡等五个县计生协汇报了工作,邢台市市长郑传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全面汇报了计生协组织建设、职能承接和计生家庭维权项目情况,特别是提出了计生协要向“五新”(新时代、新作为、新农民、新青年、新风尚)转变的理念和思路。邢台市计生协会员和志愿者代表也发了言。

调研组人员查看村中计生宣传。 王圣哲 摄

  王培安对邢台和南宫的计生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邢台和南宫领导重视、基础扎实、组织健全、制度完善、思路清晰、服务到位、民风淳朴、效果明显,他希望各级计生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坚持“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干什么”的原则,围绕群众美好生活的需求,发挥协会职能,发挥会员作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生育、维护权益、健康养老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在新时代立新功、展新彩、谱新篇。

中国计生协常务副会长王培安签字留念。 王圣哲 摄

  王培安强调,计生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桥梁和纽带,在新时期面临的工作任务更重,工作范围更宽,肩负的责任更大,希望计生协认真总结提炼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加大宣传引导,明确目标要求,积极发挥计生协群团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切实承担好“六项重点任务”,积极参与和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理念创新,进一步推动计生协的改革转型和创新发展。同时要在脱贫攻坚、大健康产业、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要创特色,进一步提高计划生育家庭和育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关键词:中国计生协,王培安,南宫,基层,计生工作责任编辑:何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