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时讯

邯郸市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动员暨健康扶贫工作会议

2018-05-28 09:37:37 作者: 李湛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会议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湛祺)5月17日,河北省邯郸市召开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动员暨健康扶贫工作会议。邯郸市政府副市长杜树杰、副秘书长张成文出席会议,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参加会议,张成文副秘书长主持会议。各县(市、区)政府主管县(市、区)长、卫生计生局局长、中医医院院长,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和主管主任等相关人员80余人参加会议。

  杜树杰副市长指出,邯郸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作为发展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抓手,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扎实抓好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各项工作的落实,并且发挥中医药在公共卫生服务中的作用,体现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对于健康扶贫工作,杜树杰副市长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反思,查找根源,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整改落实。

  会上,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介绍了全市中医药工作情况,目前邯郸市已初步建立了以市中医院为“龙头”,县级中医院为“骨干”,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基础的四级中医药服务网络。在全市开展“吃中药不花钱”优惠政策,在全国率先开展“健康小屋”建设,形成“健康小屋”五位一体服务新模式。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市创建工作涉及面广,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区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卫生和中医药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针对健康扶贫工作,周海平通报了省卫计委反馈的邯郸市5个贫困县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剖析了问题根源,并提出下一步整改要求。

关键词:邯郸市,中医药,健康扶贫责任编辑:崔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