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 专题库

探病人亲属心脏病突发晕倒床旁 看医生如何抢救?

2018-08-13 15:07:05 作者:彭永宾 牛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快速奔跑抢救。

       长城网讯(通讯员 彭永宾 牛英)7月31日上午10点左右,石家庄市藁城人民医院神二科的医生护士们向往常一样忙碌着,突然听见有人喊:“医生,医生,快来救救我妹妹!”当班的医生李鹏、王伟平、孙巧玉和护士孙雅卿、侯晓洁、闫晓红,迅速赶到68床患者床旁,将晕倒的患者妥善安置在床上,此时患者意识模糊、口唇发紫。

急救中。

      医生李鹏紧急为患者查体,王伟平询问家属患者的近况,孙巧玉下达口头医嘱……护士们快速有序的为患者吸氧,测量血压:80/50,测量快速血糖:7.8,急查快速心电图:窦性心动过缓48次/分,李鹏电话通知心内科急会诊,与此同时,在科主任和护士长的带领下,其他医护人员的工作有序进行。

手术中。

      此时患者意识逐渐清醒,在向家属询问病情时了解到,48岁的董女士,藁城南大章人,今天来医院探望住院的姐夫时,突然发病,晕倒、伴心前区不适、口唇发紫。经过神二科医生护士们的奋力抢救,将董女士从死神手中夺了回来,在心内科主任张翠芳会诊之后,建议患者住院进一步治疗。护士侯晓洁推着轮椅,送董女士前往心内科病区住院治疗。

  董女士家人多次向该医院神二科医生护士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的奋力抢救,董女士目前在心内科进行治疗,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关键词:病人,亲属,心脏病,突发,医生,如何,抢救责任编辑:何震